[get-weather-slider]

防幫派進校園 刑事局成立掃黑專責小隊

大綱

新北市發生國中生割頸案後,引發校安問題等討論,為了防止幫派入侵校園,刑事局也通報各地少年隊成立掃黑專責小隊,針對每次的掃黑行動和幫派活動中發現的未成年少年,結合校方等單位,進行高關懷訪視,溯源抓出幕後幫派份子,面對警方作為,事發學校校長也表示樂觀其成。

新北某學校爆發割頸案,一名國三生身中10刀不治,也讓校安問題浮上檯面,刑事局17日通報各地少年隊成立掃黑專責小隊,不讓幫派組織持續染指校園,一再滲透、吸收未成年。

刑事局反黑科研究員 岳瀛宗:「在每一次警方的掃黑活動以及防制幫派公開活動中發現的未成年少年,藉由少年警察隊在定期的高關懷訪視,去了解這一個少年他背後吸收、招募他的那一隻(幫派)黑手)。」

警方啟動蒐報,鎖定兩大對象,包含參與幫派犯罪少年,以及出沒幫派公開活動的虞犯少年,再透過少年掃黑專責小隊,結合學校、社工、少年調查官等展開高關懷訪視,揪出幕後幫派黑手,循線把人緝捕後,建請院檢從重量刑。

事發學校校長:「包括司法警政、學校社福各自負責之外,也能夠團隊合作,我想應該也是一個希望,一個很好的契機點。」

面對警方作為,事發學校校長持正面態度,不過,這起割頸案已經過了20幾天還在少年法庭,沒有移送檢方,校長也在臉書對整起案件有感而發。

他臉書提及,遭逢重大事件,他的內心情緒複雜難受,見到學生家庭一家天倫夢碎,不僅有悲痛萬分的遺憾與不捨,也是縈繞心底的難過自責,另外也有民眾聲援被害同學,把涉案少年圖像做成廣告看板,對外刊登,掛上去才一星期,17日上午已經拆除。

刊登廣告民眾 周先生:「廣告公會的朋友有來傳話說市府主管單位希望我能夠拆除,免得他們要裁罰,我想我也不是為了怕裁罰,我想不要讓公務人員為難。」

原來刊登廣告的周先生未依規定申請許可,接獲廣告公會告知新北市府相關單位要求拆除,為了不給承辦人困擾,主動請人拆除,短時間沒計畫再次刊登。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