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粉紅戰將連任成功 陳瑩屏東台東趕場謝票

大綱

接著再看到此次參選平地原民立委連任第五屆的陳瑩,今日(14)的謝票行程一早是從屏東開始、再回到台東;歷經五次的謝票行程,陳瑩表示一點都不累,而族人也期許陳瑩未來能繼續提升全國族人的福祉。

鞭炮聲四起。大選後隔天,挑戰平地原民立委連任成功的陳瑩穿上族人熟悉的戰袍向族人謝票,也讓族人沿著馬路歡迎陳瑩的到來。

台東大武南興村居民 吉樂傘.比亞:「她勤於(政)愛民,而且她常常來到我們的部落關心我們部落的任何一件事情,所以我們本部落的選民都是全力支持;我希望她能夠幫助我們每一位原住民,把我們同胞的生活品質全部提高。」

台東大武南興村居民 Gimiku:「特別是在這個假牙補助的這件事情上面,我覺得是對很多部落的阿姨或叔叔們,我覺得是最大的福祉,幫助他們比較好吞食物、在飲食上也比較好進食。」

而族人對陳瑩的肯定也反映在選票上。根據中選會統計,陳瑩此次連任的票數是來到了2萬7千431票,不只比上一屆多出了一千五百多票,更創下陳瑩參選五屆立委以來最高票的得票紀錄;而獲得更多的族人信賴,陳瑩14日的謝票行程更是從屏東南部一路經過潮州、滿洲,下午則是到了台東大武鄉。

民進黨立法委員 Asenay Daliyalrep (陳瑩):「看到選民我就活力滿滿,我想今天這一場仗的勝利不是我個人的勝利,不管我們輔選團隊是在台灣的任何一個角落,其實包括外島都也非常感謝大家;在過去大家可能因為黨籍的關係,有時候會比較害怕接近我們,在這幾年我努力的耕耘跟服務也受到大家的肯定,然後有大家的加入,我們一起來建設。」

在族人熱情的應援後,陳瑩也將起身回到台東市繼續謝票行程,同時也繼續投入未來四年立委的任期。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