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粉紅色選戰主場秀 陳瑩連任平原立委成功

大綱

平地原住民立委選戰三席揭曉,其中現任立委陳瑩是再度連任,而且選票數也比創下新高;粉紅旋風要再席捲國會,這次陳瑩也說自己已經想好要做什麼了。

鞭炮四起、聲音非常響亮,陳瑩台東市的競選總部放起鞭炮宣布自行當選,因為根據中選會晚上8點多的統計,陳瑩的票數已經超過上一屆2萬5千843票,讓現場氣氛相當歡樂、激動;而看到這個結果,曾擔任原民會主委及台東縣長、陳瑩的父親陳建年相當感動。

陳瑩父親 Adulumau Daliyalrep(陳建年):「她一定很了解我對她的期許跟對她的信心,所以她可以放開步伐,朝著她既定的理想往前邁進,她絕對不會忘記每個同胞給爸爸、給女兒的這種恩惠跟期許,我們會繼續地往前衝。」

可以看到陳建年眼泛淚光,對陳瑩過去20年任職立委的每一步給予肯定。

民進黨平原立委當選人 陳瑩:「我已經想好要做很多事情了,我想土地活化的部分要盤點我們全台灣的保留地,希望能夠真正的改善我們原住民的生活;那也可以協助我們很多的青年返鄉、那也可以讓我們老人家的傳統智慧可以延續,因為我們要記錄我們祖先的智慧;如果出社會的人士離開學校想要學族語,我認為我們都應該要編列預算來支持。」

匾額上寫著高票當選,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在陳瑩宣布自行當選後送上匾額祝賀;而陳瑩在過去四屆立委的基礎之下此次是連任成功,也期許更進一步保障族人的各項權益。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