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冠疫情將達高峰 疫苗開放12歲以上施打

大綱

根據疾管署預估,一月中下旬,新冠疫情將會達到高峰,而每日感染人數可能會來到2萬人,面對疫情升溫,Novavax新冠XBB.1.5疫苗從9日起正式開打,並開放12歲以上民眾施打。

民眾坐好讓醫護人員接種疫苗,Novavax新冠XBB.1.5疫苗從9日起正式開打,並開放12歲以上民眾施打,開打當天,台大醫院上午就已經有100位民眾預約。

民眾 嚴先生:「我前一次打疫苗是去年6月,那再來是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同事,有的是二(度)確(診)或三(度)確(診)了,我之前打的疫苗就是高端次蛋白疫苗,所以說我覺得(現在)這樣子的技術比較成熟,自己打起來風險會比較小。」

民眾 賴女士:「我有親戚他去大陸玩回來現在人很嚴重,那我們想說我們之前打那麼久了,我們怕沒有防護力,就趕快來打。」

根據疾管署預估,1月中下旬新冠疫情將會達到高峰,而每日感染人數可能會來到2萬人。面對新冠病毒不斷地演變、疫情升溫,台大醫院院長也呼籲民眾應加緊腳步,施打最新的疫苗。

台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開始施打這個Novavax事實上是針對最近流行的COVID-19的病毒株去做出來的,而且它是一個蛋白質疫苗,所以副作用小,效果應該是不錯。」

為了提高民眾接種疫苗意願,台北市衛生局也宣布,設籍在台北市的民眾,如果在1月底前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新冠XBB.1.5疫苗,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在疫苗多一種的選擇之下,增強自己保護力外,也保護他人。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