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亞太傳統藝術節開幕 海洋主題精彩展演

大綱

位在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主辦「2021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天(20)舉行開幕,有將近70位表演者,在開幕式輪番演出海洋主題精華。

以阿美族海祭揭開活動序幕。亞太傳統藝術節20號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盛大展開,這次以海洋為靈感,並以三個篇章,演繹海洋生活內容,讓大家享受海洋文化氛圍。

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在這次的活動當中,大家可以慢慢地體會,海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海對台灣的意義是什麼;海對世界的意義是什麼。透過了海洋讓世界看到台灣,透過亞太傳統藝術節,讓亞太的傳統藝術在台灣,讓台灣成為世界交流的櫥窗,讓亞太傳統藝術節成為世界級的藝術節品牌。」

2021亞太傳統藝術節安排多項深具海洋元素特色的藝術內容,包括戲曲、音樂、舞蹈、偶戲節目,以及傳統工藝手感與創意等種類,而首次受邀的蘭嶼舞蹈團,也以頭髮舞出演。

島嶼人樂舞團長希滿棒:「我們主要是呈現蘭嶼達悟族的舞蹈,來到這個地方用頭髮舞還有豐收祭的舞來表現我們的舞蹈,帶給台灣這個島嶼,大島跟小島有這樣的連結,讓他們知道我們島嶼的生命力與文化。」

為期5天在宜蘭傳藝中心辦理,共計27場室內外節目、10場工藝示範、10場工藝手作體驗,並安排亞太生活市集,期望藉由藝術節,展現台灣寬闊堅韌的海洋胸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