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利國小接待澳議員參訪 實現文化外交

  • 發布:2024-01-12 19:26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來自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議會的代表團來到信義鄉地利國小參訪,除了學習台灣原住民學校推動文化教育的方式,也認識當地布農族的傳統文化,體驗道地的文化外交。

小朋友熱情歡迎外國客人,除了相互握手、擊掌,也一起合照紀錄美好時刻,對於校園內有外來賓參訪,地利國小的師生也感到非常新奇,希望將當地布農文化讓貴賓們認識。

地利國小校長 伍福義:「當然我們非常興奮,因為這次有這個機會讓我們學校能夠曝光,我們小朋友也準備了幾個表演的節目,平常他們訓練的一些傳統歌舞跟他們一些創作的歌曲。」

在南投縣議會的邀請下,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議會代表團來到日月潭地區,也拜訪鄰近的部落、學校,而澳洲和台灣的原住民人口比例非常相似,透過這次參訪也希望學習台灣原住民小學推動文化教育的方式。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 吳正偉:「他們有百分之三的人口是原住民,我們有百分之二點六的人口是原住民,所以我們想說趁這個機會能夠讓他們來台灣,實際了解我們原住民相關的一些不管是教育、學習社會制度上面的一些安排。」

不只國小,部落的藝術團也藉由這次機會展演杵音文化和傳統古調,期盼將布農族介紹到國際,也利用最原汁原味的接待,展現最道地的文化外交。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