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戰倒數2天 藍綠白總統候選人談兩岸議題

大綱

周未就要投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1日開國際記者會,侯友宜強調他若當選,任內不會觸及統一的問題,講台灣要走自己的中間路線;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媒體訪問,講兩岸問題要相信習近平,賴清德表示九二共識這條路走到底,台灣就會跟香港一樣;而柯文哲則回應,若一開始就相信別人太危險,台灣要先自主再談兩岸和平。

選戰倒數兩天,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舉辦國際記者會,30個國家、173位外國媒體記者到場參加,聚焦在兩岸議題,侯友宜直言倘若當選,任內不觸及統一問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在我的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無論習近平是什麼一個狀況,我們自己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侯友宜強調自己不是傳統典型的國民黨,不管九二共識還是什麼共識,都要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談,也就是兩岸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新竹車隊掃街固票,提及過去8年兩岸外交、國防、經濟都有亮眼成績,會在蔡總統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台灣經濟發展;不過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稱兩岸關係要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賴清德表示歷史已經翻開新的一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已經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換句話說九二共識這條路走到底,台灣就跟香港一樣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你說要相信誰、要相信自己,更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值得、自己相信台灣自主、兩岸和平,但是沒有說一開始就要先相信別人,這太危險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到新北車隊掃街,針對9日國防部發布國家級警報,但英文卻出錯引起議論,柯文哲認為這是政治文化的問題,政府長期以來就是每天都在應付新聞,不是在解決問題,政府不可能不做錯事,但重點是要有反省改進的能力,檢討問題並且找到解方。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