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正興村鐵路橋下花海盛開 吸引民眾賞花趣

  • 發布:2024-01-11 12:38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金峰鄉公所特別將正興村出入口處,荒廢一段時間的空地,重新整理並規畫打造鮮豔的花海,也美化社區環境,希望彰顯出整個入口意象,讓經過或是賞花的民眾感受出村莊的活力。

火車經過鐵路橋,再搭配橋下鮮豔的花朵,畫面美不勝收,這是金峰鄉公所特別在正興村鐵路橋下一塊荒廢空地,重新整理並種植花卉,也美化社區環境,在部落社區添加休閒賞花的特色景點的好去處。

幼童 博冷:「我看到漂亮的花,(喜歡嗎?)喜歡,(是不是很多顏色?)對。」

正興村居民 kaleskes:「就是入口這裡有花,有時候可能可以來這邊拍一下照,如果觀光客來的話看到會覺得會吸引,然後也可以來拍照,還滿美的。」

這裡也剛好是為在金峰鄉正興村的出入口處,金峰鄉公所表示,特別選擇紅、黃、紫色的鮮豔植物,像是一串紅、雞冠花來植栽,希望彰顯出整個入口意象,讓經過或是賞花的民眾感受出村莊的活力。

金峰鄉公所公管所長 陳偉哲:「荒廢的一段時間由我們公管所這邊接手,我們就植栽了一些顏色比較鮮豔的植物、花朵,讓整個入口意象能夠搭配,然後讓進來的遊客跟村民可以感受到這個村的活力。」

目前花海還正處在生長期階段,花況預估將會持續到夏天,從花海往前可以延伸過去到人本步道上的櫻花樹,預計三、四月開出粉紅色的櫻花,不只賞美景,期望吸引遊客漫遊在部落,體驗在地的生活文化。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