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高屏舊鐵橋下花海盛開 吸引遊客賞花趣

大綱

高屏溪畔最具特色的高屏舊鐵橋,一向是攝影師取景、熱門的打卡地標,左岸高屏溪協會會在每年冬季,特別在鐵橋下播下草花種子,目前正是盛開期,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到此一遊,記錄下這片美麗的花海。

粉色、桃紅、白色的花朵映入眼簾,美麗景色讓人放鬆也療癒身心,一旁還會有火車緩緩經過,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

遊客 張女士:「我就在網路上看到說,鐵橋這邊的那個花海開得很美,我先生也閒著沒事就過來逛逛,真的很漂亮。」

遊客 劉先生:「今年就現在才開始,昨天才開始來拍、昨天拍得也不錯。」

下淡水溪鐵橋下方的「高屏溪左岸河濱公園」,波斯菊花海盛開正是按下快門記錄美景的好時機,每年這個時節,凌雲國小全校師生都會來到這裡校外踏察。

凌雲國小學生 蔡承祐:「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來這裡,就比較心情會比較好。」

凌雲國小教師 林彥旭:「學校是每學期都會帶小朋友到這個下淡水溪的溼地公園,分兩個、一個是舊鐵橋的踏察,另外一個是去那個武洛溪那邊去賞鳥。」

左岸高屏溪協會向水利署第七河川局,認養河濱公園約1公頃土地,每到冬季播下草花種子,今年種了波斯菊、孔雀草與萬壽菊等,近期將會陸續綻放。

民眾 Remereman:「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滿多人在分享這個舊鐵橋的花海,而且也剛好正是花海的季節,我覺得在選舉投完票之後,會想要帶孩子去那邊走走看看。」

下淡水溪舊鐵橋是目前台灣唯一列為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梁,左岸高屏溪協會在良田播下種子,希望讓更多民眾來親近綠地與古蹟,歡迎民眾把握賞花期,欣賞浪漫的鐵橋花海美景。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