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梅子夢工廠熱門景區 元旦連假湧人潮

  • 發布:2024-01-03 19:44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是新中橫公路上熱門景區之一,除了有販售鄉內優質的農特產,園區的優美環境也令遊客流連忘返,加上近日適逢賞梅花的黃金時期,接踵而至的人潮也在這次元旦3天連假,為夢工廠創造超過2百萬的最高業績。

人來人往的人潮,雖然不是假日但賣場裡還是熱鬧非凡,這裡是位於新中橫公路上的信義鄉「梅子夢工廠」,園區周遭不僅有非常多的梅樹讓遊客駐足打卡,也提供多項梅子相關商品讓民眾選購。

民眾:「像小朋友最喜歡吃這個果凍對不對!有很多種不同口味,有時候如果要拿回去北部送人家,有梅子酒都滿不錯的,酒很好、威士忌很好。」

事實上在這次短短的3天元旦連假,梅子夢工廠突破了2百萬的業績,其中一天還差點破百萬,而可觀的營業額更是歷年之最,農會也表示作為國內主要青梅產區之一的南投信義鄉,除了有優質的梅子加工品,更重要的是近日適逢梅花盛開的賞花期,也是吸引民眾前來的主要原因。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廠長 張志雄:「這三天連假人車非常的多,當然就是來這邊賞花、來這邊泡湯遊玩以外,他們也希望帶走我們鄉內的農特產品,尤其是我身後的這個梅子夢工廠,有非常多、1百多樣、2百多樣的產品,是受到我們遊客的喜愛。」

目前信義鄉正值賞花黃金期,在風櫃斗、新鄉、烏松崙等熱門梅區,預計還可以盛開到1月中旬,而梅花過後緊接還有櫻花季接力綻放,期盼繼續推廣原鄉美景,也為地方帶來經濟效益。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