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限量5千張! 高雄元旦升旗免費送特製版一卡通

大綱

高雄今日(1)如往年舉辦升旗典禮,而其中限量5,000張的一卡通紀念卡,早早就被民眾掃空。至於前一晚跨年夜發生疑似民眾持刀的事件,市長也回應,經了解後發現只是場烏龍事件。

伴隨著國旗緩緩升起,正式迎接2024的到來。高雄市府如往年在元旦這天舉辦升旗典禮,由雄女以及海軍陸戰站隊精彩的儀隊表演,為典禮拉開序幕。而許多民眾天未亮之前就早早來到現場,不僅是要來感受新年氣氛,也是來搶每年限量5,000張的一卡通紀念卡。

民眾:「每年都很期待(紀念卡),我已經蒐集到6張以上(那你們幾點就來這邊?)2點半,2點多。」

曬出市長親簽的紀念卡,民眾開心不已,而市長也在升旗典禮上感謝市府團隊以及民眾過去一年的努力,期盼新的一年高雄能夠越變越好。而對於跨年夜,民眾疑似持刀造成大批群眾慌張四散的狀況,市長也回應,經了解後發現只是一場民眾起口角烏龍事件。

高雄市長 陳其邁:「烏龍一場,是當時有2位民眾在吵架,其實也沒有所謂的利器,在看這個影帶的時候,再問當時的目擊證人說他也沒有看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那後來調閱錄影帶,一查的時候才知道是原子筆。」

新一年的到來,台上台下共同揮舞著國旗,開心迎接2024,市府也表示未來會持續推動各樣政策,帶領高雄起飛,朝著智慧、宜居、幸福且魅力之都前進。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