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白色浪漫來襲! 復興角板山梅花將全面盛開

大綱

受到冷氣團的影響,北台灣最大的賞梅聖地-桃園市復興區的角板山行館,梅花已開三成,吸引不少民眾把握元旦連假期間出遊賞花,而風管處也預計從1月6日展開系列活動。

記者 Cemedas(江子芊):「在桃園復興區出現了太陽,可以看到角板山行館這邊已經有不少梅花盛開,也吸引許多民眾上山拍照打卡。」

民眾 陳小姐:「聽說角板山的梅花開了,然後這裡的楓葉一樣地漂亮、一樣地紅,然後還可以看看點點的小櫻花,好美、好浪漫。」

民眾 沈先生:「我已經來第二次了,前幾天才來而已,所以說帶她過來,從新北汐止。(有沒有很塞?)沒有還好,因為避開宜蘭就不會(塞)了。」

漂亮的梅花吸引民眾二度造訪,受到日前冷氣團的影響,北台灣最大賞梅勝地的角板山行館296顆梅樹中目前已開花3成,預計明年1月6日就會達到花況的巔峰。

復興區長 蘇佐璽:「目前風管處未來規劃在1月6日、7日跟1月13日、 14日會辦一些藝文的活動,大概都會在我們角板山的梅園來舉行。」

藝文活動包含書法、茶藝、中國古典樂等,而復興區公所也將邀請在地藝術家在角板山行館設計族群意象,但賞花期間人潮眾多,提醒開車前往的旅客可以將汽車停到仁愛、上台地等公有收費停車場或是搭乘桃園客運前往。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