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升原民警察錄取率 原民會辦考前衝刺班

大綱

接下來要好好來提高我們的就業率!為了協助原住民族人報考警職,原民會首度與知名補習班合作,委託辦理113年四等一般行政警察考前衝刺班,將全額補助考試輔導相關費用,吸引近180人報名。

有鑑於不少族人擁有從事警職的志願,對此原民會為提高族人考取警察錄取率,首度與知名補習班合作,委託辦理113年四等一般行政警察「考前衝刺班」,全額補助考試輔導相關費用吸引近180人報名,但名額有限、僅招收約30名學員,因此日前也辦理衝刺班甄試測驗。

學員 方映宇:「就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退伍到現在就是想說,當初退伍的時候就想說要考警察,但是沒有機會就直接接著工作了。」

學員 翁冠群:「之前是我自己都用我自己的時間去準備讀書,我覺得成效不佳,之前也有報補習班,因為他們還是要去現場上課,那時候就只有去幾堂、拿書回來自己讀。」

補習班考量報名族人來自全國各地,因此除了能到補習班上課,也能透過線上直播、網路授課等方式,協助學員增進知識,提高上榜機會、提升原住民族就業率。

知名補習班主任 徐強:「現場授課以外還有直播、還有線上平台都可以,但是線上平台這方面,可能我們要找自律性比較高的,因為在全國沒辦法來到現場,可能會挑選自律性比較高的。」

補習班分析警察四等特考近三年錄取率比原民特考、高普考更高,112年錄取率更突破35.45%,加上113年預招名額更大幅提升到1250名,協助族人考取警職,有助改善原鄉地區警力不足,族人也順利就職、達成雙贏。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