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鄉回收場不明原因起火 所幸無人傷亡

  • 發布:2023-12-27 19:31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昨日(26)晚間7點45分左右,達仁鄉公所設置的資源回收場及垃圾暫存區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達仁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即前往救災滅火,大約一小時就將火勢控制撲滅,所幸無人傷亡,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中。

消防人員拉著水線朝著火源撲滅火勢,這裡是達仁鄉公所設置的資源回收場及垃圾暫存區;26日晚間7點45分左右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達仁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即出動消防及在地義消、水車前往現場營救;由於現場無足夠水源可以補充消水車,緊急調派鄰近的大武消防隊水車支援,火勢大約在一小後順利撲滅控制。

達仁消防分隊小隊長 景崇倫:「過程當中因為附近缺乏水源,所以我有請鄰近的大武分隊支援我們;那也所幸還有我們的義消、我們當地的達仁義消的學長們,還有大武義消學長們也都有趕來我們這邊支援。」

達仁鄉清潔隊表示,回收場內發生火災的區域是一般垃圾暫時存放區,待存放一定的垃圾量後會再載運到台東焚化廠燃燒處理;所幸現場無人員傷亡情況,也未波及到其它回收物及建物跟後方的樹林。

達仁鄉公所清潔隊長 高偉雄:「昨天因為不明原因就是晚上大概8、9點發生火災。(起火的時候這邊是有人的狀況嗎?)起火是沒有(人),因為我們平常這邊晚上是沒有人的。(大門也是都會?)對,都會鎖起來。」

火災現場可以看到牆面前晚燃燒後焦黑的痕跡;達仁鄉清潔隊長表示,清潔隊員平時上班時間從早上6點到下午3點,下班後不會再有人留在現場,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中。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