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籌備處高雄揭牌 主視覺同步亮相

大綱

114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籌備處,今日(26)正式在高雄四維行政中心舉行揭牌儀式,同時公布全原運主視覺、LOGO、標語等,也將持續完善體育場館、大眾運輸,讓選手能全心投入在賽事之中。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以精湛的打擊樂,替114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籌備處揭牌熱鬧開場。26號舉辦籌備處揭牌,同時公布全原運主視覺、LOGO,設計師以運動跑道、菱形紋、以及代表高雄英文的K字樣,結合三者意象,象徵多元族群融合。

設計師 黃翌萱:「利用高雄的品牌logo,帶出我們高雄的K字,然後同時間又帶出跑道,以及將我們原住民的圖騰與山海河港的意象融進去。」

高雄市府表示,下屆全原運將在114年3月21到3月24日登場,預期有8千名選手齊聚,除了體育場館整修,更完善大眾運輸,加上高雄擁有世運會、全中運等國際賽舉辦經驗,將讓選手能全心投入在賽事之中。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高雄其實是準備非常妥適,也就是說我們輕軌也成圓了,捷運部分也接通了,那麼陳其邁也要求背後要有新聞、文化局、觀光局、交通局統統要來注入。」

高雄市運發局局長 侯尊堯:「有關獎金的相關規劃,也會儘量突破過去以往我們在我們的全國運動會或全民運動會,已經有累積的基礎之上,其邁市長講說獎金的事不用擔心,他會準備好,重要的是選手要全力以赴去奪得這些獎牌。」

高雄市府也以「原聚TAKAO 湧動未來」作為賽事標語,期望凝聚所有原民運動好手,同時為鼓勵高雄選手備戰全原運,更宣布調高獎金,要把獎牌留在高雄。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