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首位女縣長就職1周年 周春米秀施政成績

大綱

周春米是屏東73年來第一位女性縣長,外界對她有高度期許,12月25日就任滿1周年,周春米率縣府團隊向縣民報告一年來的施政成果,包括社福、交通、建設、文化等,周春米強調,屏東未來將多向度發展,和縣府團隊會努力和時間賽跑,全面啟動、加快速度,帶領屏東前進。

屏東縣長周春米就職滿一周年,以趣味互動方式,考考縣長對縣政的熟悉度,同時展現施政的「成績單」,縣府提出的新政,包括設立全國首創的長期照護處、行動生活復能車、育兒津貼補助每名新生兒2萬元等,未來將加快屏東相關建設、吸引高科技產業落腳屏東,以及發揚觀光產業、製造業等。

屏東縣長 周春米:「屏東縣重要的一些建設,包括基礎建設、交通、醫療、水利工務,還有福利的照顧上面我們全面的推動之外,後續我也要求我們必須要加快速度,因為全世界的變化跑得非常的快,台灣的競爭我們也必須在屏東的關鍵時刻,能夠得到中央更多的支持。」

周春米表示,在高鐵特定區啟動,屏東科學園區、科技產業園區都陸續開發後,屏東正處於轉型和發展的關鍵時刻,未來除了持續追蹤中央進度外,原鄉的文化、產業及觀光發展,也是縣府關注的施政重點。

屏縣府原民處長 顏成仁:「我們明年將要辦理第一屆的我們原住民的運動會,怎麼樣讓更多的體育人才透過這樣的競賽,來讓他們體育更能夠精進。(規劃)有住宿型的機構來照顧我們更多的(失能)族人,舊泰武的登山前進基地營目前也已經完工,後續我們未來怎麼去打造一個山林的教育中心,目前我們正努力地規劃。不管是產業不管是文化,我想這都是我們未來會發展的重點。」

灌溉希望之樹,象徵縣府團隊澆灌屏東這塊土地,持續提升屏東的生活品質、強化醫療資源,加快屏東相關建設、吸引高科技產業落腳屏東,以及發揚觀光產業、製造業等,縣府將隨時滾動檢討與時俱進,做關鍵的努力與打拼,讓大家知道屏東的美好,看到不一樣的屏東。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