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傳補貼長者1千元搭車 花縣府:尚在規劃中

大綱

近期網路謠傳,花蓮縣政府預計在明年元旦開始推出65歲以上長者搭乘計程車每月會補助1000元,卻被打臉是錯誤訊息;而議員也在議會上提出質疑,縣政府社會處則回應不予置評,目前該計畫還在規劃中,但因為還沒確定就外傳出來,也讓民眾好奇這是不是有刻意在選前大撒幣。

近期在網路出現明年1月1日起「花蓮65歲以上老人搭乘計程車都有補助1000點」的報導,引發花蓮在地民眾討論,讓許多老人家每天都在期待。

不過事後經過查證,原來是縣府修訂「敬老及身心障礙者乘車補助作業要點」,但預算與相關辦法也未送交議會審核,議員質疑縣府在大選前透過特定媒體放話又不澄清。

花蓮縣議員 Lamen Panay (蔡依靜):「我們也是滿困擾的,因為遇到民眾他們會很期待,是不是現在趕快去辦卡明年就可以使用了?我是建議縣府是不是也可以透過各區的服務中心還有網路,應該要來做一些澄清。」

花蓮縣議員 黃馨:「傳很快、網路上都在傳,那這個訊息是從縣政府出來,要不然外面的人怎麼會知道?那就趕快澄清,沒那麼難吧?」

此外有議員質疑,本筆計畫經費上看9千萬元,而且沒有詳細的政策評估,未來縣府要如何支應?縣府僅回應,不予置評、也不清楚計畫內容為何外傳到網路?

花蓮縣議員 楊華美:「我只是想說你們這樣子做,我覺得真的很不負責任,因為如果今天議會萬一沒有通過,請問責任誰扛?又是議會扛,你們又可以到外面說嘴。」

花蓮縣府社會處長 陳加富:「網傳、報載我們都不予評論,在未完成所有的行政程序完善以前,那我們就只能等待。」

楊華美指出,過去的愛心計程車以及偏鄉免費搭乘等福利政策最後都不盡理想;現在又想新增老人交通補助,而每年9千多萬元經費從何而來?恐怕需要縣府詳細評估配套再來說明。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