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里鎮青年會 舉辦歡樂聖誕踩街、暖心市集

大綱

溫馨快樂的聖誕節,花蓮縣玉里鎮青年會在玉里鎮黑熊館前草地特別舉辦歡樂聖誕踩街、暖心市集活動。

玉里青年會聖誕踩街,鄉親及來自各方的旅人、遊客在引導車的引領下,沿路從民權街、中山路、玉里圓環、民國路再回到會場;青年會特別準備氣球跟糖果送給路上的鎮民、大小朋友們,街道上充滿濃濃的聖誕感恩氣息。

玉里鎮民 Kayin:「很開心!可以帶著小孩子出來玩,慶祝聖誕節很高興。」

玉里安德啟智中心院生:「聖誕快樂!(今天來參加聖誕節活動如何?)很開心,我們很開心!」

聖誕節是歲末祝福溫馨感恩共享重要的佳節,玉里青年會為了加深跟民眾、社團的連結性、帶動觀光人潮,特別舉辦耶誕變妝踩街遊行;讓居民除了以歡欣的心情迎接聖誕節的來臨,更要隨時懷抱珍惜感恩的心。

玉里鎮青年會會長 張諺豪:「青年會一直都是以公益活動,然後還有一些我們在地青年為了南區在地青年發展而努力;其實我們非常希望我們返鄉青年還有在地青年、離鄉青年,都可以藉由我們青年會或青農等很多社團,共同為南區發展來努力。」

山里部落居民 陳少琪:「我們是來自花蓮卓溪鄉山里部落,我們就是台灣香檬,我們是自產自銷,我們用山里香檬的果子去榨汁做成三種口味的飲料;剩下的子我們沒有浪費,我們去做成洗碗精。」

玉里青年會聖誕踩街活動,現場有46個富有特色且多元的攤位及在地音樂表演者跟創意體驗亮點;青年會希望營造「饗音樂」、「遊市集」、「泰好玩」的五感體驗,打造屬於玉里鎮的地域品牌。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