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記者會 趙少康再批民進黨

大綱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日(15)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共同參與台東地區農會外銷集貨場舉辦的「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封櫃記者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民進黨政府對於中國暫停鳳梨釋迦進口束手無策,幸虧台東縣長饒慶鈴爭取,在經過638天之後終於讓鳳梨釋迦可以重新外銷中國。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15日共同參與台東縣鳳梨釋迦出口封櫃儀式;而這批鳳梨釋迦封櫃出口後,將直接進到零售超商通路的終端市場,最短時間內供應給消費者。

台東縣長 饒慶鈴:「鳳梨釋迦在經過我們不斷的努力提升品質和改變之後呢,終於可以再次出口到中國大陸,今天的外銷封櫃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封櫃出口之後,這個貨櫃將直接抵達廈門口岸,直接要進到我們終端的零售市場。」

縣長表示,中國兩年前無預警暫停台東鳳梨釋迦進口,而歷經638天的努力和改變,縣府攜手農民及台東大學重啟鳳梨釋迦外銷之門,更拓展至鄰近亞洲多國;趙少康也表示,未來兩岸必須重新開啟各項商務連結。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跟各位保證,如果侯友宜市長跟我當選,第一個我們一定會立刻很快的、立刻當然有個行政作業,盡量的開放大陸觀光客到台灣來;兩岸的特色水果第一個你不能說斷就斷,我覺得這個一定要溝通,現在民進黨不溝通啊。」

青農 張順堯:「我們農業投入的成本很高,動則兩三百萬、三五百萬,大家就會選擇放棄從農這條路;可是在台東除了從農(業),其他的資源會更難取得。」

族人表示,為了開拓農業市場,除了訂定台東鳳梨釋迦品質管理規範,同時還積極研發周邊商品;希望以高品質的果物形象直達每位消費者面前,也期待政府能積極為農民開拓國際市場,讓台東之光的甜美果實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