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務人員傑出貢獻表揚 原民會獲團體獎

大綱

112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在今天(13)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原民會是獲得團體獎的殊榮,而總統蔡英文也到現場親自頒發獎項。

原民會社會福利處同仁興高采烈地進場,由考試院所舉辦一年一度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年原民會是以建構原住民族長者的照顧體系,擴增文健站、培育專業人才並創建友善安全的環境,獲得了團體獎的殊榮。

總統 蔡英文:「除了廣設文化健康站、也培育原住民族的照顧人才,守護部落長者的健康,因為各位的專業和付出,政府才能落實施政,讓國家社會不斷地進步,
我要跟大家表達最深的感謝。

為了要照顧到全國的原民長者,原民會今年將文健站擴增到了503間,跟過去七年相比,相關預算也已增長了10倍。

原民會社福處長 Helu Chiu(羅赫踛):「在明年當中,更讓我們的這些文健站,在透過前瞻預算的部分,讓這些設施設備、獲得改善,也是希望我們是讓一些新設置的文健站會優先。」

今年也適逢原民會成立27年,此次獲獎別具意義,原民會也期許族人能持續得到更完善的照顧,讓社會更安全、更進步。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