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一起來說族語!卑南族語言推動組織推「微影片大徵集」

大綱

為了鼓勵族人在日常生活中說族語,台東卑南族語言推動組織舉辦族語微影片大徵集,鼓勵族人利用手機將生活中的族語互動過程拍成影片。

台東卑南族語言推動組織舉辦「族語微影片大徵集」,鼓勵族人利用手機將生活中族語互動過程拍成影片,希望以幽默風趣的方式,鼓勵族人從最簡單的方式練習說族語。

微影片專案執行黃薇蓁說:「因為現在年輕人都習慣使用手機,然後用手機拍攝記錄日常生活,我們就希望讓年輕人用族語來呈現自己的日常生活,也透過這個方式多增加跟長輩的互動。」

主辦單位表示,網路社群媒體經常能看見各類生活化影片,其中以高中、大學生與上班族居多,而這個階段年齡層更是語言復振的重要環節,希望透過手機簡易又即時性的紀錄方式,讓卑南族語能廣泛的使用在生活中。

寶桑部落族人陳靜姝說:「因為透過影片的分享,這樣拍攝會覺得它變得很好玩,而且我會很喜歡,會想要講母語。」

利嘉部落族人黃哲諭也說:「長輩非常開心,因為她覺得很像現在小孩子在做網紅的感覺,她第一次在網路平台看到影片的時候,她就說,哇原來我也可以當網紅。」

族人透過微影片的方式,幽默呈現部落生活樣貌,而主辦單位也準備了小禮物來鼓勵每位投稿的族人,同時也希望透過活動,讓說族語也能成為時尚流行風潮。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