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帶動運動風氣 邀大小朋友齊健走

  • 發布:2023-12-15 12:11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為了促進鄉民的健康,金峰鄉公所特別在正興村人本步道,辦理適合大眾老少咸宜的健走活動,營造部落健康友善的環境,也鼓勵全民透過健走養成運動的習慣,共同攜手邁向健康的生活。

大人帶著小孩以及長者們,健走在金峰鄉正興村的人文步道上,俗話說雙腳是人的第二心臟,因此足部的健康相當重要,金峰鄉公所特別邀請全鄉大人小孩辦理「健走活動」,邀請鄉親一起來守護自己的健康。

健走民眾 邱江南:「很快樂、很愉快,因為大家很少見面,我們鄉裡面的老人家能夠看看小朋友運動,非常的好、非常的好。」

健走民眾 徐雅娟:「今天這個活動,不管是對長者對小孩子都很有幫助,對身體都很有幫助,所以我就帶他一起來參與這樣子。」

金峰鄉正興村的人本景觀步道長約500公尺,規劃3到5米寬的人行步道,特別讓人車分離、提高行人的活動的安全性,非常適合民眾在上面來健走運動,沿路還能欣賞部落意象牆面壁畫,希望以此帶動部落的運動風氣。

金峰鄉長 蔣爭光:「我們也希望能夠發揮全鄉的運動,全民運動來帶動我們所有的金峰鄉,從老中到青到少年幼我們大家一起來,我相信一個健康的部落不只是單一的個人,而是大家一起來動。」

這次活動吸引超過上百位民眾參與,金峰鄉公所表示由於運動的的種類非常多,特別安排適合大眾老少咸宜的健走運動,營造部落健康友善的生活環境,鼓勵全民透過健走養成運動習慣,使健康養成變成生活中的一種享受,攜手邁向更健康、活力滿滿的生活。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