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柯吳1、賴蕭2、侯趙3 總統大選號次今出爐

大綱

總統大選3陣營候選號次今日(11)早上出爐。分別是1號柯文哲、吳欣盈,2號賴清德、蕭美琴的美德組合,3號則是侯康配,侯友宜與趙少康。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2號美德雙全,穩定向前!」

喊出美德雙全,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候選號次出爐,就是2號。由候選副手蕭美琴代表抽籤,蕭美琴說這是台灣人民的祝福,也是勝利標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昨天(10)有媒體朋友問我說抽到哪個號碼是最好的,我曾經提到過,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跟台灣人民的祝福。」

第2個抽籤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為自己的組合抽到1號,沒有過多表情,迅速完成手續。但競選團隊還是立刻拿出手版,喊出「義無反顧拚一次」。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沒有很注重這種東西,這是一個號碼,投票總要有一個號碼讓大家選。」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李利貞:「總統票投3,做你的靠山。」

國民黨的侯康陣營,則由發言人代抽。中選會外更是動員青年軍發揮創意,設計多種口號,就是希望選民牢牢記住。

侯康配口號:「總統票投3,做你的靠山。台灣換新衫,人民有好康,總統投侯康,一切都OK。」

各候選人就定位!選戰激烈。目前各家民調都已賴蕭配占居龍頭,而二、三名在藍白陣營各自的內參民調,則有差異。而3陣營正面交鋒,時間點落在今年12月30日下午2點的電視辯論會。至於立委的號次抽籤,則是下周三20日登場。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