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交部因地制宜再修記點制 騎樓留1.5公尺可停車

大綱

交通部在日前宣布暫緩騎樓違規停車等3個狀況的記點、但還是要罰款,引發民眾不滿;現在又修正政策,考量城鄉差距,決定讓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騎樓只要留下「行人通行」空間就能停車,新措施日前已發文告知地方政府。

騎樓下停滿機車、甚至停到了道路上;目前基隆市政府僅開放特定路段騎樓可停機車,不過機車騎士說很多時候真的還是沒地方可停。

機車騎士:「不要停是比較好看,不過就沒地方停啊!那有什麼辦法?」

攤商:「開放什麼,你要拚經濟你就要有地方可以停,都可以,沒有兩全其美的啦!」

尤其鄰近市場處不只有停車需求,還有部分攤商擺攤送貨,行人確實難以通行;交通部日前宣布暫緩騎樓停車違規記點,不過「仍要罰款」,但考量城鄉差距而再度修正,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制宜,「斟酌」開放騎樓停車,為了確保行人路權,只要留下1.5公尺空間,騎樓就可以停車。

行人:「騎樓要給它放機車,你就像前面那邊有劃白線格子對不對,比較整齊。」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們發函、大家可以彈性處理,尤其一些次要的幹道如果可以留下行人的空間,然後也需要整頓一段時間;那我們是建議這個部分就是讓民眾可以去停車。」

交通部日前已發文給各地方政府,也提醒整頓騎樓時要考量民眾停車需求,在各地「黃線劃設」等臨停車位配套措施完成後,會再進一步評估相關記點制度。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