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重機陷六十石山泥濘 警徒步救援助脫困

大綱

花蓮有民眾騎著紅牌重機上山想看看遠近馳名的六十石山,下山時因為沒有注意東里路段封閉而走錯路;下過雨後的路面滿是泥濘、道路也越來越狹窄,沿途還能看到掉落的樹木樹枝,直到發現有異時想調頭,車輛卻倒臥在泥濘中,只能報警求助,在警方協助下,幾人合力把300公斤的重機抬出才順利脫困。

「小心喔,斜坡!有沒有擋住啊?會不會滑?」

員警協助民眾把重達300公斤的重型機車扶正,一度差點傾倒所幸最後順利脫困;日前警方獲報花蓮六十石山的下山道路發生遊客受困的意外,由於騎士來自外地、無法立即回報方位。

花蓮縣警局東里派出所長 林昭光:「大型重型機車倒臥於六十石山下山產業道路,因本身來自外地、又無法得知切確的受困位置,加深本次救援的難度。」

由於許多產業道路仍在封閉階段,再加上大雨導致路面泥濘;警方最後是以徒步方式在東里路段2.2公里處附近尋獲羅姓騎士,最終在兩小時後抵達山下。

花蓮縣警局東里派出所長 林昭光:「隨即將大型重機從泥濘中抬起,最終在二人駕駛警車於前、民眾跟隨在後,完成這次救援行動。」

六十石山是富里鄉知名景點,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但受到918強震以及海葵颱風的影響,目前許多產業道路進行封閉;記者來到當地正好遇上取消前往六十石山,改變行程的遊客。

遊客 蔡小姐:「(剛才原本想要前往六十石山嗎?)對,但是我看今天天氣沒有很好,想說怕山路也不太好騎,然後上去怕風景也沒有辦法盡興,所以我有點想往前面走。」

所幸本起事件圓滿落幕,沒有造成憾事發生;警方也提醒前往陌生地區遊玩,務必事先了解當地路況,才能玩得盡興、平安返家。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