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4選舉倒數 賴蕭兵分兩路爭取年輕選票

大綱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的賴蕭配今日(5)兵分兩路拚選戰,返台2個禮拜的副手蕭美琴,一早接受廣播採訪,談到青年世代碰上求職、高房價等議題,表示很多政策並非一帖處方就能解決,會繼續尋求更多方案,至於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是前往新竹縣成立後援會,並拋出要吸引年輕選票的政見。

選戰持續開打,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返台後專訪邀約不斷,5日一早接受廣播採訪大談外交經歷,而身上穿的還是總統蔡英文的二手衣。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她好像很期待她明年5月任期滿可以卸下沉重的責任,所以現在開始在整理她的東西,然後她不穿的衣服就整理出一些給我。」

就像披上戰袍一樣,如今要選台灣的副總統,從美返台2個禮拜,選戰倒數1個多月,面對國內議題,像是居高不下的房價、青年就業等問題,蕭美琴坦言,這些問題並非一帖藥就能解決,將持續尋求更多方案。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這幾年在一些產業經濟上,我們在國際上有非常亮眼的表現,也獲得國際的肯定跟評比,但是這些新創造出來的財富怎麼做更有效的分配,應該就是我們這些政策所呈現出來的,這些我們還是會繼續去尋求更多地可以減緩我們年輕人現在生活上所面臨的挑戰。」

賴蕭配兵分兩路打選戰,賴清德則是到新竹竹東來固樁,成立新竹縣後援會,而隨著新竹城市及原鄉就學環境的發展,有將近萬人的原住民族人落腳在新竹竹東,賴清德現場就承諾,明年起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更要在現行的社會住宅基礎上,新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還有直接補貼項目上加碼,搶攻年輕選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直接租金補貼加起來50萬戶、包租代管25萬戶、直接興建25萬戶,加總100萬戶,來徹底解決租屋需求的戶數,大家說好不好?」

也說除了要為台灣民主打拚,保護台灣,維持台海穩定,更提出要增強國防力量,繼續結交民主陣營的朋友,只要中國以平等地位對待、尊重台灣,他也願意敞開大門,和中國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