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賴清德全國競總周日成立 大咖雲集挺賴蕭

大綱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的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今日(1)召開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的宣傳記者會,預告3日周日正式登場的全國競總成立,總統蔡英文和黨內大咖都會出席力挺;至於國民黨的侯康配,一早到新北市視察五股垃圾山整治成果;同時把焦點放在政策發展的民眾黨柯文哲和吳欣盈,召開解決少子化的記者會,並提出具體政策。

發布最新宣傳片,就是為了競總成立最後一站!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各地競選總部,從台南起跑到周日即將壓軸登場的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1日舉行宣布記者會;出席的有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還有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等人,也預告周日除了賴清德和副手蕭美琴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等黨內大咖都會出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跟美琴認識30年了,都有對國家的強烈使命感;要讓台灣持續壯大,全力打拚2024,台灣再贏一次!」

綠營緊鑼密鼓為周末造勢籌備;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是勤跑陸戰,一早和副手趙少康到新北市視察五股垃圾山整治成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大概2年多的時間就把五股垃圾山30年沒有改變就全部解決,所以現在的廠房好漂亮,大家都很開心像公園一樣,這裡的運動人好多。」

侯友宜也強調,做事不能考慮選票,選舉最重要的目的是改變台灣;至於把焦點關注在台灣發展的還有民眾黨的柯文哲和副手吳欣盈,召開記者會,針對台灣少子女化問題、人工生殖法落後且無法保障人權等爭議提出具體政策主張。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我是主張成立一個叫人口(發展)委員會,因為我們現在有兩個計畫要跑,一個是少子化、一個是壯世代,所以應該把有關人口問題,老的小的合在一起在這個委員會,在行政院找一個政務委員可以跨部會來處理。」

柯文哲也自嘲說,他認為錢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是有鼓勵的作用,提出「好生好養」補助15萬,懷孕滿3個月就能請領好孕補助金5萬元,每生一位新生兒也立即補助10萬元。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