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法籍遊客登霧頭山迷路 警消尋獲人均平安

大綱

2名法國籍登山客上周四(23)著重裝前往霧台鄉霧頭山登山,26日屏東縣消防隊接獲110轉報,這2名登山客在山中迷路,請求警消人員協尋,所幸在昨日(28)協獲,並由直升機送往小港機場。

屏東縣消防局26日上午接獲110轉報,有2名法國籍登山客前往霧台鄉霧頭山登山迷路,請求警消人員協尋,消防局立即派出第一大隊、特搜大隊、霧台、三地門等分隊,因為不確定起登處,分別從霧台鄉阿禮及泰武鄉大武山兩路搜尋。

屏東縣消防局霧台分隊長 林耀鄰:「由於迷路者按照座標需要3天徒步時間,本局受理後逐派遣8車23人從霧台鄉及泰武鄉分競合擊外,並申請直升機空勘。」

經過2天的搜尋,終於在28日10時48分,現場指揮官回報尋獲2名迷路法籍登山客,人員都平安,由空勤直升機送往高雄小港機場。

屏東縣消防局代理局長 李彬正:「2名登山客由空勤的直升機於隘寮南溪山域溪谷來尋獲,人員均平安,並且由直升機載送到高雄的小港機場。」

為有效並縮短搜尋工作,這次警消人員兵分兩路推進,配合直升機空中勘察,兩天時間成功將2名登山客平安尋獲。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