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音樂元素邀民眾同樂 原漢文創歌唱賽登場

大綱

為了讓高雄市民以及移居都會區的族人有機會交流分享,高雄市原住民族文化生活教育協進會,今日(26)辦理陪伴「原住民文創培力計畫暨原漢歌唱比賽」,吸引不少民眾一起同樂。

民眾拿起麥克風展現好歌喉,高雄市原住民族文化生活教育協進會舉辦「陪伴原住民文創培力計畫暨原漢歌唱比賽」,教導族人製作竹編、手工皂以及阿美族arosaysay等26日展現學習成果,更加入趣味歌唱賽讓民眾一起同樂。

民眾 李玉蓮:「上這個課還不錯,還有做花、做肥皂還有做arosaysay(披肩),然後我們就動動腦筋、跳舞都有表演。」

民眾 沈小姐:「因為大家在一起辦的很不錯,我們老人沒地方去,她辦的課我們去那裡上課。」

理事長莊美代指出,培訓計畫除了讓族人能夠有機會接觸各項手工藝製作,同時也邀請鄰近社區的民眾一起加入原漢融合推廣原住民族文化。

原住民族文化生活教育協進會理事長 莊美代:「所以我是希望說在無聊的時候,除了在文健站、除了在關懷站,可以學一些手工藝品在家裡也可以教教孫子,我們學的都是比較簡易化的讓他們動動頭腦。」

原住民族文化生活教育協進會提到,除了手工藝製作未來也會開設美容美髮培訓課程,不僅陪伴長輩學習新興趣,年輕人也能夠增添一技之長。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