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長盃5人制足球賽 聚集79隊拚腳下功夫

  • 發布:2023-11-25 19:19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一年一度的台東縣長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一連三天在台東市豐里國小舉行,而今年的參賽隊伍多達79隊是歷年最多的一次,台東縣府表示希望藉由舉辦足球競賽來帶動提升足球風氣。

一個中場起腳射門、足球應聲入網,一年一度的「台東縣縣長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熱鬧的比腳下功夫,現場也有許多家長為參賽的孩子加油打氣,有足球教練表示近幾年台東足球風氣愈來愈興盛,孩子也從足球運動中,學習到團結合作的重要。

錦屏國小球員 沙里然:「我覺得足球對我來說很重要!(為什麼)因為可以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什麼東西)就是可以讓我學到團結合作。」

大武國小足球教練 潘杰鑫:「台東的足球是有慢慢愈來愈多間學校在踢,而且我覺得我們這幾年來,應該台東足球有比較有的發展、有比較好一點,就不像人家以前講的台東足球是沙漠,現在已經有慢慢、大家都會積極的參與這個比賽。」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台東縣今年的足球成績相當豐碩,豐田國中在10月拿下全國青少年盃足球賽亞軍,豐里國小則是拿下阿猴學童盃五年級的冠軍,可以見到基層教練及選手的努力,而今年的縣長盃,參賽隊數及參賽人數均創歷年最多的一次。

台東縣教育處長 蔡美瑤:「這個比賽其實國中小報名都非常的踴躍,我在這個比賽項目當中,是家長們、老師們還有孩子們都很期待的一個賽事,這一次的79隊是歷年來報名參加最多的。」

台東縣教育處也提到,今年的世界盃資格賽國家代表隊中,台東子弟有四位入選國家隊,是台東推動足球運動成果的展現,期望藉由舉辦足球競賽來帶動足球風氣並重振台東的足球雄風。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