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黨力拚國會席次 推8位不分區全女性名單

大綱

總統大選,各黨正副總統人馬都確定了,藍綠白黨也都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至於小黨也要力拚國會席次發聲,近日綠黨一口氣公布8位女性參選立委不分區,其中鍾寶珠,大家對她的認識可能是投身客家聚落推動,不過鍾寶珠也深耕花東環境議題,在亞泥開發案上更是把關原住民部落環境開發的重要人士,而名單中第5位是雅美達悟族人,前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希婻瑪飛洑,要再度帶著反核的決心參選不分區的立法委員。

綠黨立委候選人 Sinanmavivo (希婻瑪飛洑):「我的族人苦等這樣的承諾將近2個月,你們知道蘭嶼島上的現況是暗無天日沒有一盞路燈,在漆黑的夜晚沒有一盞路燈,這叫一個默默承受40多年埋了10萬277桶的達悟族人,這些族人一度核電也沒有使用,我們的族人情何以堪?」

希婻瑪飛洑在2012年代表綠黨,參選不分區立委,今年是二度挑戰立委不分區席次,除了針對蘭嶼長年未解的核廢料遷出問題,她更提到,小犬風災過後政府承諾的重建經費遲遲未挹注,也因為沒有一盞路燈,讓一位青年老師意外死亡,促使她要帶著雅美達悟族人的權益進到國會。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