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重返姑仔崙賽車公路 達仁拉力賽盛大登場

  • 發布:2023-11-23 12:09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受到2009八八風災重創,中斷封閉超過10年之久從達仁鄉新化村到土坂村的產業道路,在鄉公所積極規劃重建下已順利搶通,這段路也曾是拉力賽車中的經典賽道,將在本周舉辦拉力賽,屆時將吸引上百輛賽車及車手齊聚,更期望藉由拉力賽事推動達仁鄉在地特色產業。

震耳欲聾的賽車聲、奔馳在原鄉道路上,這裡是達仁鄉新化村到土坂村的產業道路,曾是拉力賽車手的經典賽道,不過從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後道路嚴重毀損,經過10幾年的修復道路已暢通,也即將在25及26日重新辦理拉力賽。

達仁鄉公所祕書 呂美惠:「鄉公所在這10幾年的努力之下,漸漸讓一般的車輛是可以走這個山區,土坂跟新化村這兩個部落,也會利用這個產業道路來去行駛。」

達仁鄉公所表示交通是發展農觀產業重要的命脈,能將人潮帶進來、產業帶出去,而為了舉辦拉力賽,主辦單位和在地的族人召開部落會議溝通協調取得共識,並結合在地農觀產業共同行銷,將達仁鄉由南到北的產業鏈串連起來。

新化村長 陳海漢:「咖啡苦茶油還有現在的段木香菇都有,我們也希望說透過這個賽事,能夠讓外面的朋友能夠來參考,所以我們有擺了有20幾攤的攤位。」

RRC安全駕駛推廣中心發言人 黃芷榆:「我們會做地方回饋,除了我們村、各村、村部落或者是我們的學校,像我們這次有使用到的新化國小,還有我們一些私人露營區的地方,也都希望說可以把我們的好意慢慢把它推廣出來。」

此賽段又稱為「姑仔崙賽車公路」,也是受國際汽車聯盟認證的山區賽道,全長19.5公里、路線小彎曲多,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賽道,RRC安全駕駛推廣中心攜手結合全國喜愛拉力賽車運動的專業好手,集聚一堂、相互競技。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