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職年度頒獎典禮 原民選手實力佳表現亮眼

大綱

今年的中華職棒頒獎典禮,昨日(21)晚上盛大展開;原民選手不只拿下多項大獎,更是精心打扮爭奪現場目光。

在球迷的歡呼聲下球員登場,一年一度的中華職棒頒獎典禮,21日晚間盛大展開,球員更是精心打扮參與盛典,再看到得獎名單,原民球員表現相當亮眼。

首先在今年的最佳九人暨指定打擊中,二壘手、三壘手以及外野手,分別由李凱威、王威晨以及蘇智傑拿下;而金手套獎的三壘手、外野手,也由王威晨以及陳晨威獲得;而吉力吉撈.鞏冠、陳晨威、吳俊偉,分別獲得年度全壘打王、盜壘王以及中繼王的稱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陳晨威不只拿下生涯手座金手套、三度獲得盜壘王稱號,最終更是將「最佳美技獎」收入口袋。

樂天桃猿球員 陳晨威:「謝謝樂天球團以及教練團、防護員還有我的隊友們,謝謝你們在背後一直支持著我、鼓勵著我;然後我也要謝謝我自己,雖然我很害羞上台領獎,但是我還是會繼續跑,就算失敗了,我還是會繼續跑,謝謝大家!」

然而在台灣棒球最高殿堂的競爭當中,象徵著突破極限、場上蛻變的「最佳進步獎」則由李宗賢獲得;李宗賢揮別近兩年打擊率不到兩成的低潮,今年捲土重來,出賽104場、368的打數敲出117支安打、打擊率3成18,排行第二名。

富邦悍將球員 李宗賢:「那在這一段路我還是要先非常感謝我的太太還有我的小孩,陪伴我度過很艱難的一段時間;那也很開心自己能夠秉持自己的心念,努力去拼出自己不放棄的精神,然後在場上繼續散發出 淚水。」

以龐克造型亮相的26歲投手鄭浩均,有旅美小聯盟的資歷,去年返台參加職棒選秀,就獲得中信兄弟首輪指名;今年共出賽21場、19場先發,戰績9勝5敗、防禦率3.02,是首位旅外返台獲得新人獎的球員。

中信兄弟球員 鄭浩均:「非常感謝我的球團還有教練團給我這麼多機會,讓我可以在球場上有機會可以發揮;謝謝我的父母把我身體生的這麼健康,可以讓我在這美好時代可以好好發揮,還要再感謝我的球迷;最後最後,我要謝謝不管是球團的後勤團隊或是聯盟給予我們的任何一個支援。」

而為了再提升台灣棒球的整體環境,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也在典禮中表示已匡列3到4億的預算,將在今年冬天啟動改善桃園、新莊、洲際等球場的工程,從不同的面向中促進台灣棒球的發展;而中華職棒頒獎典禮也在球員的感動、聯盟的期許中畫下句點。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