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廠商富岡沙灘埋廢棄物遭檢舉 環保局要求移除

大綱

上禮拜才通車的台東富岡漁港外環道路「東56線」海濱大道,近日被民眾檢舉,工程單位疑似把廢棄物埋進沙灘。環保局接獲檢舉前往稽查,發現工程單位為了舉辦通車典禮,才會暫時把廢漁網跟廢輪胎埋在沙裡,環保局也要求工程單位限期移除,否則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

民眾清楚拍到施工廠商用怪手把廢棄物埋進富岡海灘,16號環保局也派人稽查開挖,在現場挖出輪胎、漁網漁具等廢棄物。

檢舉民眾指出,「我覺得應該是不只那些啦!因為他們就這樣在倒垃圾,而且他們是在海邊倒廢棄物,太誇張了吧!」

台東縣環保局稽查科長林士銘表示,「停車場這些廢棄物,就地把它掩埋掉,算有一個取巧僥倖的一個行為,後來工地負責人發現了之後,也即時地制止,然後把這些廢棄物挖出來放在一邊。」

環保局排除是工程廢棄物,但確實是施工廠商埋的。台東縣建設處也表示,上個星期富岡港外環道舉行通車典禮,附近住家有許多廢棄物影響美觀,施工廠商就協助民眾代為處理,只是沒想到會埋進沙灘。富岡居民表示,「那邊都沒有人會亂丟垃圾。」

台東建設處表示,廠商只是暫時掩埋垃圾,而經民眾檢舉之後,環保局也立即要求廠商移除,否則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6萬到30萬元,估計18號左右這些埋進沙灘的廢棄物就能清除完畢。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