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登革熱確診下滑 中央應變隊可望解編

大綱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累計至今已達2萬1千多例,近期確診數呈現下滑趨勢,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帶領的中央前進應變工作隊,歷經2個月的協防,可望解編。但疫情也出現轉移,過去的冷區卻變成熱區,市府防疫重心也逐步轉移,民眾仍須配合防疫。

防疫人員挨家挨戶進行環境消毒,而室內則教導民眾使用煙霧殺蟲劑,近日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出現下滑趨勢,防治工作仍每天持續進行。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9月底)單周是2,223例,在上一周我們已經順利達成減半的階段性目標,這一周看起來前幾天的病例數仍然是明顯的下降,大概有下降了28%左右。」

但市府也發現,過去疫情較冷的區域,如佳里區、麻豆區、新化區及善化區,卻陸續出現群聚疫情,疫情從冷區轉換到暖區,市府防治作為也轉移。

台南市衛生局長 蘇世斌:「一日生活圈,那我們民眾要上班工作,來來去去的,傳統的熱區範圍旁邊,所謂的早期暖區,現在案例也稍微增加,這個是我們在現階段要防治的重點。」

疫情趨緩,衛福部進駐台南的「中央前進應變工作隊」是否解編?衛福部長薛瑞元預計20日再度南下視察。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2個月工作下來,我覺得可以看到台南市的登革熱防治團隊第一線的同仁都非常辛苦也都非常認真,其實大部分的社區民眾也都是非常配合,其實防疫會給很多民眾帶來生活的困擾,還是希望控制這個疫情,盡速能夠壓制到越低越好,避免過冬。」

近日雖然早晚天氣溫差大,但今年是暖冬,依舊適合蚊蟲生存,因此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也提醒,防治登革熱沒有其他捷徑,唯有落實孳清再孳清,才能夠讓疫情盡快結束。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