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BA大專籃球賽 11/17女籃打頭陣點燃戰火

大綱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即將登場,今年以「有我在」做為新賽季精神,期盼各隊透過球賽展現對自我、隊友及支持對象的堅定信任與正向力量。11月17日起,由女籃12支隊伍打頭陣,在文化大學率先登場,而男籃則兵分兩路,11月21日起在輔大、義大點燃青春戰火。

振奮人心的UBA大專籃球聯賽,即將在11月17日熱血開打,喊出「有我在」作為本賽季的精神指標,去年奪下冠軍的世新大學,男子組今年是期盼能搶下冠軍賽門票,而在女子組中,泰雅族的宋瑞蓁從菜鳥搖身一變成為副隊長,球技備受肯定的她,承接副隊長的棒子也讓她壓力山大。

世新大學球員 宋瑞蓁:「其實現在(我)才大二就接到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可能會有點壓力。最近可能會找一些球隊打,增加我們自己對內的默契,但是我覺得我們還是需要再調整,團隊調整到跟去年狀態到最高峰。」

世新大學球員 陳將双:「腳踝的穩定度,然後在爆發力的部分,因為去年的時候也是練這些,然後再來就是投籃的穩定度,想要先挑戰拿到冠軍賽的門票,然後再去拚看看有沒有機會拿到最後的冠軍,就是也是平常心。」

雖然說以平常心看待,但是教練們仍是「球」好心切,夏季國內外多個賽事,各球隊的球員們被徵召為國出戰,團隊的訓練時間少了許多,教練就表示,球員間的默契還需要再提升。

世新大學籃球隊總教練 何正峰:「實際上一起訓練的時間並不長,那再加上移訓其實都用以賽代訓這模式,看起來並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效果,對於我們來講,磨合上面我覺得還有待繼續地增進他們彼此的熟悉度。」

政治大學籃球隊總教練 陳子威:「在這暑假其實跟以往不同安排,希望給球員很多高強度的比賽,刺激他們能夠快速地成,選手都滿期待今年的UBA,因為確實我們在這3年來講也是呈現出我們團隊能夠打出一些團隊作戰的一些球風。」

有了不一樣的訓練,政大男籃能否再下一城、拿下4連霸,值得球迷拭目以待。而UBA大專籃球聯賽,也將在11月17日,由女籃打頭陣將於文化大學登場;而男籃預賽則在21日到28日在輔大開打,球迷們千萬別錯過一同揮灑青春熱血。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