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味全龍奪中華職棒總冠軍 徐若熙表現亮眼

大綱

將鏡頭拉回國內的職棒場上,12日中華職棒的總冠軍正式出爐,由「味全龍」睽違將近24年再度拿下,其中年僅23歲的卑南族選手徐若熙,是獲得了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

中華職棒12日是迎來了第11次的搶七大戰,由味全龍對上桃猿樂天,最終是由味全龍以6比3奪得冠軍寶座,而說談表現亮眼的選手,就不得不提到今年23歲的「龍之子」—徐若熙。

徐若熙是睽違14年的中職總冠軍賽首戰的本土先發,而在總冠軍系列賽中,徐若熙累積先發兩場、主投11局,拿下一勝一敗、送出11次三振,防禦率更是頂尖的0.82,並且幫助球隊取得關鍵第三勝,耀眼成績也讓徐若熙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味全龍球員 徐若熙:「我覺得這個MVP不只是屬於我一個的,而是屬於整個味全龍隊還有球迷,我覺得之前的過程雖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今日(12)我們拿下了總冠軍!」

年輕球員興奮的情緒、隔著螢幕都可以感受,然而身經百戰的大師兄林智勝,更是藉著此次賽次奪下中職生涯的第六座冠軍獎盃。

味全龍球員 Ngayaw.Ake'(林智勝):「這是我第六座總冠軍也在第三個球隊的總冠軍,在球員生涯的盡頭能夠再拿一座總冠軍,謝謝味全龍的球迷,是你們讓我們更有力量。」

林智勝也在賽後表示與味全龍的合約就到明年,41歲的他不確定是否還有機會成為球員,即便可能要面臨退休的狀況,但仍感謝這幾年來球團與球迷的支持。

屬於勝利者的彩帶在球場飛翔,「味全龍」從2019年重返中華職棒,歷經近四年的努力奪得總冠軍,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也表示,雖然味全龍隊球員整體年紀較輕、經驗不比其他隊伍,但這幾年的進步他都看在眼裡,也感謝整個教練團的努力、體恤,才有今天的成績。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