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卑南族飲食文化小旅行 看見族群生活智慧

大綱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原民文化,台東縣政府今天(12)舉辦「卑南族飲食文化小旅行」,邀請民眾深度走訪部落品嘗原民美食,並透過味蕾來感受部落飲食文化的生活智慧。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原民飲食文化,台東縣政府12號特別規畫「卑南族飲食文化小旅行」,邀請社區民眾深度走訪部落品嘗原民美食。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科長 王朝瑩:「透過這個小旅行的方式,讓大家來彼此互相認識,一整條的社區小旅行文化走讀的路線,讓我們不是身在部落裡面的人,能夠透過這樣的小旅行,認識卑南族的文化。」

卑南飲食文化企劃專員 黃薇蓁:「我們的主題是卑南族的飲食文化,最主要也是希望能夠去呈現卑南族惜物愛物,順應季節的傳統飲食智慧。」

從採集月桃葉到包裹阿拜,讓社區民眾親身體驗製作過程,感受食物與土地的關係,同時主辦單位還設計一連串的文化遊程,希望透過小旅行的方式讓民眾認識卑南族文化。

台東民眾 胡小姐:「很多原住民的一些活動體驗,像是小朋友覺得做花環,還有去山上採集月桃葉,然後還有中午享用原民餐,覺得都讓人印象深刻。」

台東民眾 Si mikaot(呂志維):「希望說我們可以我們蘭嶼會有部落這樣類似遊程。」

透過傳統美食吸引更多人走入部落,族人也期待傳統飲食文化遊程能為部落創造更多商機,讓族群的生活智慧永續地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