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蘭嶼學生訪原文會 體驗族群媒體製播過程

大綱

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帶著將近20位的蘭嶼學生參訪北部優質大學,今天(10)更是來到原文會參訪,體驗族群媒體的製播過程,期望透過參訪打開學生的視野,突破過往單一職業的職涯探索。

站在虛擬攝影棚裡面,學生拿著綠幕玩得不亦樂乎,這是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帶領著將近20位旅台求學的學生參訪原文會,認識新聞媒體的製播流程。

學生 江佳芯:「去體驗真的站在布幕前面,看著攝影機講話的感受,因為平常我們在學校的報告,那種小小的舉動不會被很明顯地發現,但是攝影機前面一舉一動都被放很大 。」

學生 席 督菲蘭:「雖然我們之前在學校有很像的經驗,就是也有綠幕玩,這次是看到很多機器,就是很新奇。」

看見學生對於媒體工作環境的新奇,原文會董事長也憶起當年,離鄉背井的情況。

原文會董事長 瑪拉歐斯:「紀守常神父是蘭嶼非常重要的(具有)影響力的人物,他帶動蘭嶼在近代教育、社會、生活的改變跟演進,看到(蘭嶼學生)他們就像看到我小時候到台灣來電視台、廣播電台很興奮的樣子。」

然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依然設立人才培育獎助學金,陪伴旅台求學的蘭嶼學生,而參訪的過程不是走馬看花,而讓提供孩子增廣見聞的契機。

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周永暉:「我們有一個培育計畫,人才培育經費,來讓這一些(蘭嶼)小朋友增廣見聞,因為我們偏鄉的小孩子需要去啟發,啟發他們多看。」

縮短蘭嶼連結世界的距離,透過參訪優質大學、博物館、原文會,拓展蘭嶼學生職涯的探索與視野,提升學生的求學動機,為蘭嶼未來的人才培育開發新的可能。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