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議員行動力挺鐵花村 盼營運找到一線生機

大綱

台東鐵花村宣布年底熄燈,令不少民眾感到不捨,台東有縣議員為了支持鐵花村繼續運作,特地自掏腰包買了50張王宏恩的專輯,並在今天(9)質詢過程中,分送給縣府局處長每人一張,希望縣府能大力協助營運單位解決困境,讓鐵花村出現一線生機。

從桌底下搬出紙箱,拿出裡頭的CD唱片,台東縣議員古志成大方送縣府局處長1人1張王宏恩的最新專輯,突如其來的舉動,瞬間化解現場質詢的緊張氣氛,但為何質詢要送大家專輯?原來他是要以行動來支持鐵花村繼續運作。

台東縣議員 古志成:「台東縣甚至全台灣都有我們的子弟兵在那邊唱歌,我相信宏恩也有去那邊表演過,所以希望縣長再繼續重視啦!」

營運13年的鐵花村,提供音樂及藝文團體表演舞台,包括歌手張惠妹、家家及王宏恩都曾在這邊開唱,是台東指標性的藝文基地,但日前官方無預警宣告年底吹熄燈號,讓許多人都深感不捨,而縣議員古志成藉由購買50張王宏恩的專輯,除了行動支持在地歌手,也希望縣府能協助營運單位解決困境,讓鐵花村能有一線生機。

台東縣議員 古志成:「就像我們鄉下文化團也去那邊表演過,讓我們對自己的文化音樂就非常有自信,表示很多人會去欣賞。」

台東縣長 饒慶鈴:「鐵花村音樂聚落結束營業這是實體的狀態,但在我看來他們早就已經撒下種子,這音樂人都在這裡,而且都蓬勃發展。」

對於鐵花村熄燈的原因,縣府表示並不知情,但會尊重營運單位的決定,並盡可能給予協助。而由於目前正值全國議會辦理定期會的日子,議事堂多半是砲聲隆隆,台南市議會更是連3天爆發衝突,相比之下,台東縣議會的氣氛卻是一片祥和,議員甚至大方送專輯,也形成有趣的對比。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