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4爭逐大位 各黨參選人續端政見牛肉

大綱

選戰政見牛肉一盤接著一盤端出。今日(8)柯文哲公布了產業政見;賴清德則是在體育後援會成立之下順勢公布自己的體育政見;至於國民黨的侯友宜,今日(8)參訪三義木雕博物館也釋出文化政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端政見牛肉,這次針對國內產業提出五大重點,先是強調保障經濟安全,制定「經濟安全保障法」,也要確保關鍵技術根留台灣,另外提到開放移工及中高齡勞工重返勞動市場等等;洋洋灑灑的五大方針,稱能解決國內五缺,而柯文哲推崇的方向就是瑞士的工匠經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我們現在這個台灣的經濟發展有兩線要去思考,一個還是想辦法參加區域經濟組織,但是這個不知道多久才會完成;另外代表技職教育要重新恢復、要有效地恢復。」

柯文哲的瑞士模型是爭取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尤其是能與南韓競爭的RCEP至關重要,另外也得完善技職教育;但他也不忘批評執政黨,碰上經濟困境就以大撒幣解決問題,缺乏長期計畫。

不過對手賴清德同一時間則公布體育政見,第一步就要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另外還有另外一半就是運動產業部分,這是為什麼我第一個政見就是要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既重視體育教育、也重視體育產業的發展。」

體育政見上菜!賴清德要推展體育產業,也開出突破200億元體育預算的承諾,另外配合黃金計畫3.0等,八大政見相輔。

而政見牛肉一道接著一道,侯友宜8日同步推出文化政見,當中就有針對300位年輕文化藝術創作者,每人補助3年每月3萬元,並重整故宮以及金馬獎;不過核心卻提打造中華文化中心,這不免讓人好奇,原住民族文化在政見中的地位,侯友宜未來的原民政策又會如何提出。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