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宿當自家睡! 台東男謊稱訂房業者急報警

大綱

竟把民宿當自家睡!日前台東太麻里一間民宿業者從外頭回到店裡後赫然發現,有一間沒人入住的房間住房燈竟然是亮著的,顯示有人使用;趕緊打電話到房間確認,沒想到一名盧姓男子接起電話便謊稱自己有透過網路訂房,但櫃台沒人服務才直接拿房卡入住,誇張行徑氣得業者報警提告。

一名男子拿著食物在民宿櫃檯前左看右看,確認四下無人,男子便直接走進櫃台,由左至右把每個抽屜全都打開翻找,發現最右邊抽屜裡有一張房卡,男子便將房卡直接拿走;接著又走回屋外拿行李,再若無其事的回到民宿,大搖大擺地搭電梯上樓、開門入住。

飯店業者 李先生:「在檢查的時候某一個房間應該是沒有旅客入住,但是它的燈號是亮著的;系統告訴我它這個房間有人住。」

明明房間沒人住,但業者卻發現住房燈是亮的,打電話進房確認,房裡真的還有人接電話。台東太麻里一間民宿日前入住一名不速之客,一名盧姓男子疑似盜取房卡住房,在經業者詢問後,男子辯稱自己有透網路完成訂房,但到了民宿卻遲遲等不到服務員,才會自行開抽屜拿房卡。

飯店業者 李先生:「請他提供(訂房證明),他是說載具還沒給我、或是他都一直沒辦法提出來,所以我們認定他一定是沒有,因為畢竟這個系統都是連線的;這個行為異常,因為一般人不會像這樣的狀況,就算沒有人也不會侵入到人家的地方裡面。」

就算拿不出訂房資料,業者認為男子也不該擅自取走抽屜裡的房卡,甚至還嫌業者索取500元的清潔費太貴;盧姓男子種種離譜行徑全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而業者也在第一時間報警處理,全案朝竊盜罪嫌進行偵辦。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