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金樽連7天衝浪賽 吸引逾10國好手挑戰

大綱

台灣最大衝浪賽事「2023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6)日在台東金樽海域舉行開幕並展開一連七天的競賽,今年賽事吸引來自日本、澳洲、紐西蘭、印尼、英國 、韓國、巴西、瑞典、菲律賓及台灣等近200位選手參賽。

備受國際矚目的「2023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6日展開賽事,選手們展現高超的衝浪技巧。今年更首度同時舉辦WSL(世界衝浪聯盟)QS5,000男/女短板積分賽及國內職業長板衝浪賽,共計有超過10個國家,近200位國內外衝浪選手參賽,身為台灣地主的邱晉豪、陳宛榆等衝浪界好手也積極參賽。

台灣選手 邱晉豪:「我這次參加是那個男子短板的,就是QS5000,這因為已經辦好幾年,每次都很開心,因為可以遇到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衝浪一起比賽。」

賽事6日特別舉行開幕儀式,現場邀請來自各國衝浪選手揮舞著各國國旗入場,並由東河部落耆老特別為各國選手戴上傳統花圈表達歡迎之意。

台東縣政府祕書長 盧協昌:「我們這一場賽事裡面,有很多是明年2024巴黎奧運參賽的選手,所以這場賽事真的是國際賽事,同時我們也歡迎國內的選手來到台東,提升自己的實力。」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為WSL年度全球僅8場的高積分資格賽最終場,被國際衝浪圈列為「必看」重點賽事,在高積分的加持下,來訪的知名衝浪選手不勝枚舉,超強選手陣容已,包括參賽明年巴黎奧運的紐西蘭籍比利·斯戴曼德、薩菲.維特及日本籍松田詩野,以及多位全球排名積分前100名的選手,都將在此次賽會中亮相。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