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戰倒數計時 各立委參選人行程滿檔拚大選

大綱

選戰倒數計時,立委行程不停歇,民進黨立法委員伍麗華,見證了牡丹事件遺骸,安置到南科考古館,而國民黨立法委員孔文吉,則是在昨天(5),與自家總統及立委參選人,共同成立聯合競選總部。

150年前,一位日本軍人在殘忍殺戮的牧丹事件戰場上,帶走了4名排灣勇士的遺骸,直到2020年經過部落族人和公部門的努力,終於把祖先從地球另一端英國,帶回到故土家鄉。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我們在台北的喜來登,當時有(原民會)副主委處長參與,告訴我們說你們應該要去把你們的祖先帶回來,所以在當時2020年我已經進入到立法院,要請我們原民會、屏東縣政府一同到牡丹鄉來跟我們的公所,以及地方人士共同討論,這當中完全尊重依照我們地方的做法。」

伍麗華回憶說到,經歷2年的努力,從地方到中央再到國際合作,終於實現了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同樣關心家鄉,為族人奔走還有立委孔文吉,持續掌握今年颱風接連侵台,原鄉受創的重建之路。

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孔文吉):「這一次原鄉的(颱風)災情可以說非常的嚴重,特別是我們蘭嶼是受小犬颱風的影響,還有我們仁愛鄉是受卡努颱風的影響,可以說到現在都還是在重建當中,所以我們要怎麼樣讓我們的家園早日重建完成,這個都是要在下一屆繼續努力的。」

孔文吉5號聲勢浩大地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同黨立委,共同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在台上助講,希望能夠延續任期,把未完成的原鄉風災重建寄話任務,持續延續。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