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排灣族人住家遭祝融毀 台南市府、慈團助重建

大綱

台南市新營區今年10月發生一起民宅失火案件,屋主是移居都會區的排灣族人,因電線走火引發火災,導致屋內受損無法居住,也因經濟狀況不佳,無法籌出維修費用,對此透過台南市原民會、勞工局、慈善機構合力,協助屋主重整家園。

修繕師傅更換天花板,一旁還能看到煙燻痕跡,台南市新營區今年10月發生一起民宅電線走火意外,屋主是移居都會區的排灣族人,家園因火災無法居住,但經濟狀況不佳,無法籌出維修費用,對此原民會、勞工局、慈善機構合力,也申請弱勢原住民建購修繕住宅補助,終於5號修繕完工。

屋主 高憶屏:「消防隊來滅火的時候,看了電線真的是電線走火,估計(維修)是20幾萬,就是因為有了慈善團隊,讓我省了很多。」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我們的關懷員也有透過慈濟關懷,我們金援也有一些急難救助,就是結合大家愛心一起來幫忙。」

勞工局表示因電路引起的火災,首要是重新維修水電管路,另外雖然起火點是在浴室,但高溫濃煙透過空隙,遍布住家各處,因此天花板、磁磚、房門也都協助更換。

台南市勞工局長 王鑫基:「火災戶第一時間要處理的就是水電,因為水電沒有辦法恢復,他根本沒辦法生活,因為生活機能沒有辦法,我們第一時間就開始(維修)水電。」

勞工局長強調,台南市做工行善團,已經協助13例原住民家園修繕,期望透過各界資源,減輕市民經濟壓力,更協助屋主重整家園。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