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北葫蘆寺繞境大典 郭、柯、侯3人同框出席

大綱

今日(2)台北葫蘆寺可以說是相當熱鬧,因為三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柯文哲以及侯友宜,都出席大典;而也因為在野整合目前都還沒喬攏,三人一舉一動皆受到關注,尤其到底誰跟誰坐在一起又或是站在一起,都充滿了政治意味。

四人抬轎,廟裡擠得水洩不通,媽祖起駕繞境,光是要走出去就花了一些時間。原因就是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都來了,現場不是信眾就是各方支持者。

侯友宜支持者:「總統好!總統好!」

回推三人抵達葫蘆寺,侯友宜率先到場,圍在廟門口的支持者甚至高喊「總統好」。

柯文哲支持者:「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聞聲卻不見人影,柯文哲的支持者湧上並高呼口號,進場聲勢毫不想輸。

郭台銘支持者:「郭董加油!」

郭董來了,少不了國旗揮舞大喊加油,葫蘆寺外比「星光大道」還熱鬧沸騰。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任何政府的補貼預算哪裡來?沒有把餅做大、沒有科技產業升級,台灣的一切都是空談,我希望執政當局提出對策。」

突然向政府喊話,現場更彷彿在野陣營聚會;尤其藍白陣營這周接連會談,但檯面上柯侯兩人座位相隔,即便台北市長蔣萬安讓位好像靠近一點,但兩人依舊零互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我個人我覺得說,作為一個台灣人如果有機會,要去走一次媽祖繞境;因為可以感受到台灣人民的善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新北台北都是一家人、台灣都是一家人,位置在哪裡?最重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從讓位衍生話題,侯友宜的「位置」是否意有所指?只能說現階段藍白的一舉一動都引人注目;相較之下,民進黨的賴清德同一時間出席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秋祭大典,全程使用客語致詞,更表示未來會傳承客家精神保衛國家。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