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柯朱侯三人會談無共識 郭台銘遞交連署書

大綱

不過現在總統大選已出現混戰了。即便藍白兩黨主席這周一有見面達成合作共識,但總統組合在確定之前都有變數;昨日(10/31)晚間柯、朱、侯三人會談,但也沒有一個共識,反倒郭台銘今日(1)不受影響,還到台北市選委會遞交連署書。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我是送貨出身的。」

用推車將一箱箱的連署書送進台北市選委會,力拼2日前完成連署門檻的郭台銘,1日就對外宣稱已遠超過連署門檻;詳細的連署份數,還得等2日下午正式公布。不過這喜悅藏不住,與副手賴佩霞也再度合體向支持者喊話。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台灣人民需要改變,改變帶給人民希望,我們會繼續奮勇向前。」

記者 Aras Sawawan:「不過就在送出連署書的前一日(10/31),柯侯兩人夜間密談,即便郭辦不甩、連署書照送,但談了什麼依舊是受到關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當然見面一定是討論到底總統選舉的方式是怎麼樣;那侯友宜市長是不接受全民調,我們這邊是不接受開放式初選。」

就是在談總統組合,時間緊迫加上支持者聲浪排山倒海而來;不過方法都還沒得出共識,這場對談反而先被民進黨批評是密室協商。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而且昨日(10/31)晚上拉下鐵捲門上演密室政治,原來這就是柯主席你所謂的公開透明。」

就連郭台銘競選辦公室也嘲諷,三人會面是因侯友宜太過焦慮,更放話自家陣營與民眾黨互動密切;但看在賴清德眼中,藍白合就只有一個「空」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現在六成民意都希望藍白合作,他把人民的聲音當作空氣,民進黨不是貪、騙,人民也把他當作空氣,沒聽到是空。」

反批民進黨才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護著藍白合說綠營挑撥。隨著大選時間逼近,除了郭台銘已公布副手賴佩霞;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節目專訪時也透露,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優先之上的副手人選;不過總統組合誰跟誰未有定數,各方人馬持續拉攏、進攻,選戰愈打愈激烈。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