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海濱公園驚見浮屍 待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大綱

台東人來人往的觀光勝地海濱公園,就在今日(1)凌晨有民眾想在野外尋求方便時,赫然發現有人倒臥在深2層樓高的排水溝裡,嚇得趕緊報警處理;而警方表示該死者無明顯外傷、現場亦無打鬥痕跡,目前待檢方相驗以釐清死因。

位在台東市區的觀光景點海濱公園驚見浮屍。1日凌晨時在海濱公園釣魚的民眾因為肚子不舒服,四處尋找地方解決時發現大排水溝內竟然燈光照明,好奇上前查看,沒想到是一名浮屍。

發現民眾:「我看奇怪那(水溝內)怎麼有亮燈,在那我看不到下面有人,想說走到另一邊從這上來,怎麼會有一個人倒在那,我就慌了叫朋友先趕快報警。」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立即將該男子移至岸邊,並且展開救援實施CPR。

「你評估一下大概多久了?」

急救時該男子已呈現僵硬的狀態,救護人員現場判斷已明顯死亡;由於大排水溝深達2層樓,利用鋁梯及繩索才將男子拉起。

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副所長 盧建安:「該男子身上無攜帶證件、身分有待查驗,經現場鑑識無明顯外傷、現場亦無打鬥痕跡,本案將報請台東地檢署相驗死亡原因。」

警方表示,發現陳屍處附近有一輛機車,經追查為一名50歲男子所持有;經家屬指認死者後確認無誤,至於為何落水?原因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