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老宅火警幸無傷亡 屋主頭痛修繕費用

大綱

民眾家中的電線有定時汰舊換新嗎?上周五(27)在高雄桃源的一處民宅發生疑似家中電線老舊,引發火災。雖無人員傷亡,但龐大的修繕費用也讓屋主非常頭痛。

大火不斷從房屋竄出,還伴隨著爆炸聲,看了真的好危險,27日晚上9點多,位在高雄桃源高中里的火災意外,屋齡接近30年的田姓屋主老宅,疑似家中電線老舊,才會發生火災。所幸,當時家中並沒有人,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屋主 田金輝:「我一個女兒從文健站下班,她就回來到家裡的時候,她就第一時間就看到那個火苗竄出的時候,她第一時間有處理,結果火越來越大。」

雖然在消防隊緊急搶救中,火勢在短時間內就被撲滅,但是三層樓的房屋經過大火後,早已燒得面目全非,而看著地上滿滿都是燒到焦黑的門窗和物品,屋主懊腦地說,真的不知道修繕費要從哪裡生。而公所也回應,雖然可以申請災害補助,但補助的金額實在有限。

田金輝:「修繕的那個經費可能一時沒有辦法籌出來,至少也要50幾萬以上。」

桃源區長 杜司偉:「其實能夠補助幫忙修繕的部分,也10幾萬而已,還是要仰賴社會大眾的捐助。」

如今屋主一家只能先和其他親戚擠在一塊生活,再慢慢回復家園。而公所也表示會持續幫忙尋找資源,盡早讓他們回到原本的生活。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