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暖爸車禍身亡 妻子、3兒女生活陷困境

大綱

台東市臨海路上周四(26)清晨發生一起學生共乘上課的休旅車與自小客車車禍,池姓男駕駛送醫後仍不治,留下妻子以及三名兒女,家庭重擔現在全靠妻子維持,還要負擔車貸,居住的房子也因其他原因被法院查封,生活瞬間陷入困境,急需外界幫助。

池姓男子妻子 池太太:「真的睡不好,回來睡一晚上,是抱著老公的枕頭睡覺,因為還有祂的味道。」

望著熟悉的房間,池太太至今仍無法相信丈夫已經離去,26號一場車禍意外造成池姓男子頭顱破裂,送醫後仍不治,留下妻子以及三名兒女,家庭現在全靠妻子打臨時工來維持基本生活開銷,家中的大女兒已經高三,畢業後原本打算繼續就讀大學,如今只能暫時放棄夢想,打工賺錢幫媽媽分擔壓力。

池姓男子女兒:「弟弟妹妹也還小算國小,然後另外一個也才國中而已,所以要分擔的還是會比較多,就盡量先幫媽媽去分擔這些。」

池太太:「我也不知道,第一還有三個小孩子要扶養,每個月又有車貸、房貸,房子又被查封,那現在這個事情發生了,先把祂的後事先辦好。」

池太太哽咽表示,丈夫生前與部落族人互動很好,才會擔負送部落孩子上學的工作,深信丈夫為了保護車內孩童安全,才以駕駛座方向朝牆壁撞擊,但幸福的家庭,也因為一場車禍意外而破裂,而台東縣社會處也表示,已立即啟動緊急救助並提供慰問金給受難家屬,也期待外界能伸出援手,協助受難家屬能夠順利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